No Soraru No Life

【叶蓝】魂结。四

-考前最后一更,是最后的存稿了我流泪。
-下下周我就回来了。


黑色的天幕压迫着树桠,又被交错繁杂的树枝切割,沉沉地笼下来,让人觉得肺腑都是压抑的。

寂静渲染开了整个城市,巧妙地绕过喧闹区,蔓延到角落,形成极端的对比。

而极静的小巷中闪过几个人影,无声息地掠过,连树梢的叶片也没被惊动。

蓝河背倚在树干上,一只脚随意地垂下,细白手指轻轻扣在耳旁,压低了声音开口:“来了。”

语落,他从侧兜掏出一个银制小环,在手中把玩片晌。

他的眼睛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透亮,眼瞳的深处酝着不明显的墨蓝。此刻正将带着些许野性的视线紧锁在猎物的身上。

有凉风蹭着叶片间隙过,蓝河嘴角勾起一个不太明显的笑。将小环套到了食指上,他手一撑树枝,顺着树干溜了下去。

地面上铺满了一层落叶,蓝河几跃间化了原形,借肉垫的柔软无声息地绕到小巷的掩墙后——

一个身着黑色短袖的男人正倚在那儿,指间夹着一支正明暗的香烟。

雪狐轻巧地放慢了步子靠近男人,掐着时间在他转头之前化了回来。

叶修回头看见青年模样的蓝河,不用猜也知道他刚做了什么小动作。反手将烟摁灭在墙上,他故作叹惋:“就那么不想让我再看到你原形?”

“自尊问题。”蓝河撇撇嘴,径自靠到了叶修旁边。深呼一口气,他右手拇指扣在那小环上,轻抹一下。

凭空中散开了几缕微蓝的光,蓝河停了指尖的动作,指腹顺着摸到环上纹案的凹槽上,他闭上了眼睛。

叶修也静了心,侧目望向蓝河。

纯黑的柔软发丝贴在白皙的皮肤上,被微蓝晕染得看不清边角。这时候认真的蓝河其实看起来有点儿冷硬,可落到叶修眼里,就完全变了番意味。

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久没瞅见这小家伙认真凶狠的样子了。




待莹蓝的光丝散尽,蓝河睁开了眼,指尖不带犹豫地抬起,直指一个方向。

叶修会意,甚至不用蓝河多加解释,状似随意地活动一下筋骨,他开口调笑:“速度不行啊,蓝大爷。”

“蓝大爷”白了他一眼,双手环抱于胸前垂眼辩解道:“要是没有这伤在身,速度不可能这么慢。”

叶修闻言笑了笑,不接嘴了。只是将手覆上他的右手,无名指指腹划过那枚银制戒指。

他笑眯眯开口:“有事记得找我,烧点儿灵力也无所谓。”

“放心,我一定不跟你客气。”

得此回答,叶修也不再多做言语,干脆转身,疾步消失在树叶与夜幕的遮挡间。

蓝河目送他离去,才眯了眯眼睛。显出了自己的疲态。

搜魂本来就是个累人的活儿,以前蓝河作为
队中前锋,都不会轻易去使用。可现在时过境迁,再加上他现在伤还是没好完全,这一下他真是有点儿勉强了。

还好叶修刚才没有提出要他跟着一起去“收网”,不然……

还指不定会不会拖他的后腿。

自己居然还有这么一天,他嘴角弯出个自嘲的弧度,放缓了呼吸节奏,靠着不太干净的墙壁慢慢调息。
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焰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